口臭是腎病、胃炎的警訊!長期口臭恐延誤病情?!

其實,很多時候口臭並不是長期沒有刷牙的緣故,但口臭,就像公共場合中的一張尷尬「名片」,會讓你在渾然不覺中變成不受歡迎的人。

以下告訴你從口臭的味道辨別可能是哪些原因造成的。

口臭最常見的疾病警訊

垃圾腐爛味:

蛀牙、牙周病 高達9成的口臭都與牙周病與蛀牙有關。患者因牙菌斑、牙周組織發炎,產生垃圾腐臭味。

臭酸味:

腸胃消化疾病、胃食道逆流 胃食道逆流是指胃酸分泌過多,讓口腔發出陣陣異味。而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患者或腸胃消化差的病人,產生臭酸味。

魚腥味:

鼻竇炎患者因大量分泌物、黏液等滯留在鼻腔中,時間一久,就成了「膿」,此時在加上細菌分解這些髒東西,就會產生魚腥味。

阿摩尼亞味:

腎衰竭、洗腎患者 洗腎患者、腎衰竭或腎病患者,無法將體內毒素(如尿素氮)排出體外,長期積蓄體內,病患嘴巴會呼出類似尿騷味或阿摩尼亞的氣味。

酵素缺乏、失眠、體質酸化 也易口臭

此外,某些睡眠不足、體質酸化、體內酵素缺乏也會引起口臭,可多飲用不含糖的酵素來幫助改善,轉為鹼性體質。

四招讓你告別口臭

1、少吃辛辣、油膩、油炸、含糖的食物,常吃這些食物容易上火、體質酸化,飲食清淡、多喝無糖酵素保養改善體質

2、多吃鹼性食品。酸性食物(肉類)是引起口臭的根源,多飲用無糖酵素(鹼性)可幫助體質轉為鹼性。

3、飯後漱口能沖洗掉口腔中附著的食物殘渣,預防口臭。

4、堅持喝不含糖的酵素:有研究表明,每天堅持無糖酵素可以降低口腔中的硫化氫含量,因這種物質是口腔異味的罪魁禍首。

特價
特價
特價
特價
特價
特價

瑪雅-野生原種 鼠尾草籽(頂級奇亞籽)

【亞積生技】駱尼原汁2瓶_贈_ 鼠尾草籽_1瓶 (順暢美姬組)

NT$4,950 NT$3,149
特價
特價
HOT
分享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