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福部:平均約31分鐘就有1人被診斷癌症!上班族OL最危險!

根據衛福部統計,平均約31分鐘就有1人被診出為直腸癌。
大腸直腸癌 更是連續15年的十大癌症首位,不只跟飲食有密切關係,「久坐不動」更是罹癌的推手。

上班族平時久坐,加上常吃紅肉、燒烤,最容增加 腸道發炎 反應。

若是平時又很少吃蔬果 + 高纖食物,會使得腸道蠕動變的更加緩慢、也更加重發炎程度。

更因上班族平時活動也較不足,更會導致肥胖,特別是女性只要新陳代謝減緩停滯,最易成為大腸癌 和 乳癌高風險族群

根據研究顯示,每天多坐2小時,就會讓:

腸癌風險 增加 8%

肺癌 增加 6%

子宮內膜癌 增加 10%

美國研究發現,多坐1小時,減壽22分鐘。
美國癌症協會公佈,女性只要每天坐超過6小時,就比每天坐少於3小時的人,早死於癌症糖尿病心臟病腎臟病,等疾病的風險,高出了37%

常困擾男性的呼吸中止症,也跟久坐不動有關。
久坐不動,造成水液往下累積形成下肢水腫,一但躺下時,下肢⽔分回流⾄上半身,甚至到脖子堵住呼吸道,液體就會停留在脖子周圍進而產生呼吸中止症

直腸癌已年輕化,預防腸癌注意以下4重點

40歲以上 每年都要做 糞便潛血篩檢
大腸鏡檢查50歲以上民眾一定要檢查至少一次,後續則建議 每兩年檢查一次

此外,要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(每天最少1次),以及每周規律的運動

生活作息4多1少,就可避免危機上身!!

做有氧運動喝水

吃蔬果,多食用 綠色青汁益生菌

補充含有SOD的酵素,幫助新陳代謝,廢物有效排出

食用加工食品、紅肉

每日補充酵素+益生菌,健康每一天

特價
特價
特價
特價

瑪雅-野生原種 鼠尾草籽(頂級奇亞籽)

【亞積生技】駱尼原汁2瓶_贈_ 鼠尾草籽_1瓶 (順暢美姬組)

NT$4,950 NT$3,149
特價
特價
HOT
特價
特價
特價
特價
分享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