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師提醒:乳癌風險降最低,切記做好這幾件事!

預防乳癌 駱尼酵素 諾麗果汁

不只朱俐靜!多位女星也患乳癌病逝
40歲歌手朱俐靜抗癌症兩年,但仍不敵病魔。
除了朱俐靜外,演藝圈也有不少女星,罹患乳癌後病逝,主要是因為乳癌難以發現,加上年輕女性易轉移、擴散速度快,被列為全國婦女癌症死亡率第三位。

預防乳癌 駱尼酵素 諾麗果汁

醫師:有效預防乳癌 這6件事很重要 

飲食高纖、蔬果不能少

平時飲食高糖、高油脂,就需要膳食纖維幫助減緩糖類和脂肪吸收,多選擇高纖的蔬菜水果,顏色和種類越多元越好,可有助於降低罹患乳癌的風險。

避開高糖份、高油脂食物

動物性油脂容易促進荷爾蒙分泌,是導致乳癌的重要原因之一,生酮飲食者也要注意高油脂的攝入。

高糖份的食物要避免,澱粉、糖不只會造成肥胖,雌激素也會增高,更會降低免疫細胞的活性,成為癌細胞的幕後黑手。

適量補充發酵食品

發酵食物已成為飲食主流,對乳癌預防又有什麼幫助更大, 由於微生物在發酵過程中會產生各種胺基酸、維生素等人體所需的營養素,經由發酵過程,營養成分會小分子化,進而提高身體對營養素的吸收效率。 
無加糖發酵食物中的豐富膳食纖維與益菌,也能幫助提高新陳代謝能力、排除人體有害的毒素,進而維持體內的酸鹼平衡與腸道菌叢健康。

保持好心情、減少生活壓力

一旦壓力大、心情就不容易愉悅,越緊繃的生活對睡眠也會有很大的影響,造成體內毒素、自由基的累積,平時可以多運動有助於血液循環、幫助代謝、維持健康體態,這些好處對於預防癌症都有很好幫助。

遠離環境荷爾蒙

平常使用的化學清潔劑、洗衣精、洗碗精,塑膠製品、蔬果當中殘留的農藥中都含有環境荷爾蒙。

環境荷爾蒙這種「內分泌干擾物質」,會影響人體的荷爾蒙,與癌症的發生密切相關。

打掃時應使用環保安全的清潔劑、洗衣精、洗碗精。

定期做乳房檢查

女性生理期結束的第一週就可以做一次自我的乳房檢查,當自我檢測發現乳頭有異常分泌物、乳房有硬塊,請立刻找合適的醫院做詳細的檢查,早期發現預後較佳。

▲國健署建議,有乳癌家族史、跟45歲以上女性,應每兩年就接受一次乳房X光檢查。(圖/國健署官網)

特價
特價
特價
特價
特價
特價

瑪雅-野生原種 鼠尾草籽(頂級奇亞籽)

【亞積生技】駱尼原汁2瓶_贈_ 鼠尾草籽_1瓶 (順暢美姬組)

NT$4,950 NT$3,149
特價
特價
HOT
分享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