酵素喝了會被胃酸破壞?真的是這樣嗎?

 酵素喝了會被胃酸破壞?真的是這樣嗎?

近年來酵素減肥、排毒、降三高等功效讓人看了心動不已,有些人會問:酵素真的有效嗎?
那酵素在進入胃後是不是會被胃酸殺死,也就沒有了酵素所謂的功效了?!
 

 

事實真的是這樣嗎?

目前,已知人體酵素有5000種以上,大部分的酵素都不怕酸,反而在胃酸環境達到一定PH值中才更為活躍,反而在鹼性環境的酵素處於休眠狀態,在到達小腸後,又會恢復活性。
 
全世界的科學家在過去的30年中發現確鑿的證據表明,口服酵素確實被腸道系統直接吸收,直接進入血液,作用於體內,而不是被胃酸殺死。
 
 
在強酸的胃環境內大多酵素它並沒有被破壞,反而活躍的進行它的任務。所以相對地酵素保健食品,也具有這樣的特性。
 
拋開胃酸不說,食物中的酵素或大部分的酵素補充品進入消化系統後,會與體內的消化酵素發生協同作用,使食物更容易消化吸收,因此沒有所謂被胃酸破壞的情形。
 
經研究發現,從食物進入口腔與唾液作用開始 ,當抵達胃上部時,大約已經將澱粉消化了六成,蛋白質消化了三成,脂肪分解的比較慢,大約只有一成,還有不少酵素還沒到胃就直接在腸道內被吸收了,所以說不需有此疑慮。
 
 

 

酵素最怕的是高溫

在40度以上的溫度,酵素的活性會受到破壞。當我們的烹飪的過程中,蔬菜裡的酵素活性就會被破壞掉。華人一般煮菜喜愛大火烹煮也會破壞掉裡面大部分的酵素活性,因此我們在喝酵素的時候水溫一定要控制在40度以下才能保持酵素的活性。

 

 

分享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