鼠尾草籽水果撈 營養高,窈窕都靠他!

 食譜:Diana

風靡世界的超級種子

風靡全球的「奇蹟種子」鼠尾草籽(頂級奇亞籽),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,尤其是野生原種 鼠尾草籽的鋅,鈣,鐵,鉀,色胺酸等營養素最高,Omega-3含量更是所有食物中最高,是鮭魚的7倍!

由於高纖易飽,被許多人視為保健的聖品,加上即泡即喝的特性,是懶人平時補充營養的首選!

鼠尾草籽味道中性,適合加入飲品,甜點中一起食用。

鼠尾草籽(頂級奇亞籽Chia Seed)為鼠尾草的種子,是這一,兩年有機店,藥妝店的新寵兒,營養價值高,且可預使排便順暢,被歐美市場視為「奇蹟種子」。

原產於墨西哥品質最優良,曾是古代阿茲提克人打仗時的主食,含有大量膳食纖維,且泡水後膨脹易有飽足感,營養素豐富,被不少名模視為保養的聖品。

營養超豐富!

鼠尾草籽的Omega-3必需脂肪酸高過亞麻籽和鮭魚7倍,抗氧化能力高過藍莓,鈣質量高過牛奶5倍,鐵質量高過菠菜2倍,鉀含量高過香蕉,而且是完全蛋白質,超高纖食物(纖維是燕麥4倍、香蕉20倍)。

不像亞麻仁籽必須磨成粉才能被人體利用(而且容易變質),鼠尾草籽的高黏質和高吸水性,一方面保護種籽免於變質,一方面也便於人體吸收利用,泡水即可食用,是研究者和愛用者眼中的神奇種籽!

因具高纖易飽,含有Omega3好脂肪,高蛋白質等特性,火紅程度使不少飲料店都在品項內加入了奇亞籽,雖然本身熱量不高,但得小心飲料原來的熱量。

吃來有點像山粉圓,但完全不同,山粉圓單純只有纖維無任何營養素,吃多還可能有草蒿腦毒素傷身的疑慮。

鼠尾草籽幾乎無味,可加水與檸檬,蜂蜜調味,加入豆漿內飲用,或撒在烘焙好的麵包,蛋糕上,超級市場都可買到。

養生奇亞籽水果撈 可替代正餐

女人一輩子都在與重量作鬥爭。這一款就非常適合保持外型期間食用,亦能滿足禁口期間對甜品的渴望。

那就把這款餐品教給大家,首先準備鼠尾草籽、純牛奶、挑選自己喜愛的各種水果,如芒果、香蕉、火龍果、奇異果等。

鼠尾草籽需要提前用開水泡開40~60分鐘。

這期間可以準備水果,將各種水果切成小粒。

泡開的鼠尾草籽可倒掉一些多餘的水並倒入椰奶牛奶

之後加入切成丁的水果,攪拌均勻就完成了。

鼠尾草籽是優質纖維食品,可有效增強飽腹感,促進蠕動,幫助排便。因此有很強的效果哦!

分享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