鼠尾草籽椰漿料理,超美味的椰香三寶!頂級奇亞籽料理

素愫的厨房

真正的美味,必不在瓶瓶罐罐當中,100分純天然的椰香美食,打賞最愛的自己。

【食材】

【主角】:芋頭,南瓜,泰國椰青(或椰漿罐頭),鼠尾草籽(頂級奇亞籽)

【客串】:鹽(可選)。

【哪買】

泰國椰青:超市、進口水果店和網上有售,或是直接在超市買椰漿罐頭。

鼠尾草籽(頂級奇亞籽):有機店、健康食品店。

【好處】:鼠尾草籽:含有豐富的Omega-3脂肪酸和膳食纖維、鈣、鐵、色胺酸。

【先看圖,再說話】

  1. 用刀削去椰青頂部的外殼,再沿錐底砍開一圈,就可以打開一個蓋

2. 把椰汁倒進碗,用勺把椰肉挖出。如有碎落的椰殼要清走。

太嫩的椰肉很薄,不夠肉,太老的椰肉很硬,打出來口感不好。椰肉奶白色較柔軟,有一定厚度,用勺子可以輕鬆挖出,為佳。

節省時間的話,也可以直接在超市買椰漿罐頭!

  1. 芋頭削皮,切成較厚的塊,直接放在蒸格上。 大芋頭可能只需半個。幾分鐘就蒸到粉糯,若是不粉糯的芋頭,把鍋燒爛了也不會變粉的。

4.南瓜切成較厚的塊,直接放在另一蒸格上。不要放在盤裡蒸,否則會濕乎乎的。

南瓜品種很多,選澱粉含量高,密度大的,更符合這道菜的口感,這種小南瓜可以連皮吃,很美味。

南瓜與芋頭熟的時間可能不一樣,分開放,南瓜有可能先熟,放上層,一熟就拿走,免得蒸得太軟。

5. 鼠尾草籽籽倒進鍋,喝湯的勺子一勺就可,別太多,一鍋都黑了。

6.椰肉和椰汁一起倒進料理機,打成香甜椰漿。

每只椰子的椰汁與椰肉都不一樣,所以只能自己把握了。

如果感覺太稠,可以倒空杯子後,再加些好水涮涮調理杯,加入鍋裡,與鼠尾草籽攪拌均勻。

鼠尾草籽浸泡40分鐘以上,就可以吃了。

  1. 把芋頭和南瓜放進椰漿。不用煮沸!稍煮到適口的溫度就可,天熱時,芋頭的溫度已足夠溫暖椰漿,不煮也罷。

  8. 依個人口味,加鹽或不加。

圖文作者:素愫國家

養生指導師/素食達人 

分享給朋友,讓更多人吃上健康的養生料理!

分享文章